全部

刘振屯乡“三到位”促秸秆清理落实处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孙雪梅

近几天以来,为认真做好今年“三夏”期间“六边”秸秆清理工作,消除火灾隐患,提升人居环境,刘振屯乡党委、政府未雨绸缪,做到早宣传、早谋划、早行动、早预防。迅速在全乡掀起了“六边即路边、沟边、塘边、田边、树边、村边”秸秆清理高潮。

一、宣传发动到位。乡政府制作秸秆禁烧宣传条幅500多幅,利用无线大喇叭,在全乡145个自然村统一录制宣传U盘,利用早、中、晚巡回播放,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防范措施到位。组织开展秸秆二次还田工作,全面清理路边沟渠散落、堆放的秸秆;组织牛、羊养殖大户集中收贮秸秆;组织志愿者和保洁员成立秸秆清运队开展集中清理工作。  

三、督导检查到位。成立督导检查组,全天侯督导检查乡、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及时整改,实行一天一调度,一天一通报,对清理不彻底的村,通报批评,责令限期整改,并利用微信群、美篇等自媒体平台,将清运前后照片做成影视资料,供全乡干部、群众监督。对失职、渎职造成秸秆焚烧的,除按规定处罚外,对相关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追究法律责任。

连日来,全乡日出动干部和群众900余人次,各类大小车辆100多辆,进行集中清运,集中堆放,集中处理,收到了较好成效,确保了减少消防隐患和环境整治两不误,深受干部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