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市开展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馨

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烟草产品和电子烟”。为了进一步加强控烟宣传,提升公众对烟草烟雾和电子烟危害青少年身体健康、影响青少年吸烟的外部因素的认识,提高居民烟草危害认知水平,6月1日上午,我市在五一文化广场开展 “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副市长秦胜军参加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参加活动的26家单位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吸烟和二手烟的危害,呼吁居民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加强学习烟草危害知识,提高控烟防护意识,倡导健康文明行为。同时,现场还为市民进行了免费义诊。

秦胜军要求, 各级单位要积极开展无烟机关、无烟学校、无烟医院、无烟企业、无烟家庭等无烟环境创建活动,实现室内公共场所和室内工作场所完全无烟;新闻媒体要广泛开展控烟宣传活动,提高广大市民群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营造全民关注控烟的良好氛围;医疗机构要进行控烟干预服务,做好戒烟“医者先行”倡导活动;各级学校要开展控烟讲座,普及烟草危害知识。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