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世界无烟日 对烟说拜拜 周口市举行“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黄佳 文/图

2020年5月31日是第33个“世界无烟日”,由市卫健委爱卫办主办的“世界无烟日”控烟宣传活动在川汇区五一文化广场南道路两侧举行。今年的“世界无烟日”主题是“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活动现场,我市多家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走上街头,主动向市民讲解控烟核心知识,内容详实的戒烟、健康展板,吸引不少市民驻足了解。  

“吸烟对人体危害非常大,几乎对所有的器官都有一定影响。可以引发肺癌、咽喉癌等恶性肿瘤,促进脉粥样硬化,损害人的精神系统,引发骨骼脱钙、变形、变脆等多种疾病。我国每年超过100万人死于和烟草相关的疾病,烟草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市卫健委爱卫办工作人员介绍,我市高度重视控烟工作,将加大无烟环境的创建力度,提高全民控烟意识,助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

“青少年正处在发育时期,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对外界环境的抵抗力较成人弱,吸烟和二手烟对他们的危害更大。”周口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为前来咨询的家长科普,青少年时期是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形成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需要家庭和社会共同来帮助孩子养成将康的生活习惯。

“积极推进全市控烟工作,需要从落实控烟责任、推动无烟环境创建等方面发力。”市卫健委爱卫办工作人员表示,戒烟除了加大宣传力以外,还需要全民有戒烟意识,共同劝灭身边的每一根烟。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