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在文化艺术中心与“非遗”亲密接触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晨

为迎接6月13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记者了解到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将于近期举行。

6月10日上午,“非遗传承 健康生活”---周口非遗人“战疫”事迹暨作品展将在周口市文化艺术中心院内展出。记者注意到,参加展览的非遗项目有22个,市民可现场欣赏到周家口剪纸、张氏剪纸、桃核雕刻、黑陶制品、泥泥狗、王氏秸秆画、刘氏糖画,还可以现场聆听太康道情、沙河大鼓、渔鼓道情等周口人耳熟能详的曲调。

周家口剪纸

周家口剪纸

黑陶作品:《痕迹》

医护工作者日夜工作,面部被口罩长时间挤压出裂痕,但仍坚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第一线。

活动现场还将设置展板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让市民更深入了解自己身边的“非遗”。活动当天,主办方还将为全市22个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做出突出成绩的非遗项目传承人进行表彰。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