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接受市级考核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丁月良

5月28日上午,项城市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市级考评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周口市考核组莅临项城就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考核指导。副市长王拥军出席汇报会。

在谈到项城市2019年度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时,王拥军说,自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项城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指示精神,把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发展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全市河流生态环境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王拥军表示,项城将以这次年度考核为契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河流水资源保护治理的社会氛围和工作机制,推动全市河流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严格按照考核组要求,如实反映工作进度、成效、经验和存在问题,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

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影像等方式,考核组对项城市河长制工作表示充分认可,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严控污染源,摸清、摸实流域内水质污染源,认真落实每处水域保洁管护的责任主体,严格控制面源污染,加强监管力度,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同时,加快生态修复、绿化景观提升改造,实现河流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创造更多典型经验,建设更多亮点工程。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