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农机局多措并举护航“三夏”安全生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三夏”期间,为保证全县农业机械能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三夏”农机化生产,太康县农机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护航“三夏”安全生产。

一是发挥本地农机主力军作用。该县现有农机总动力193.5万千瓦,小麦收割机保有量4300多台,大中小型玉米播种机6500多台,能有效保证小麦适时收获、玉米及时播种。

二是采取“内引外联”方式,积极调度农机。从驻马店、商丘、界首等地引进外地农机近2000多台。根据各乡镇小麦收割进度组织有针对性调度。今年,又有山东、河北等地收割机来太康县作业,来该县收割的小麦收割机累计达3000多台,出现了“机等地块”现象,完全能够保证全县小麦适时收获。

三是发挥农机合作社、农机大户优势组织抢收抢种。该县现有农机合作社54家,发挥其点多、辐射面广、收种一条龙优势,保证了收割、播种进度。

四是依托农机维修服务站点,保证机具维修、机手培训和配件供应。该县有大中小型农机维修服务站点近60家,麦收前组织人员对全县农机维修服务部门开展了拉网式排查,保证农机配件供应、组织机具维修保养、检修调试,确保所有农机拉得出、用得上。

五是调度服务到位。在出入太康县的主要路口设立两个接待服务站,搞好外来农机的接待调度工作,为外来机手指引路线、介绍收割去向、提供机具维修服务电话,保障外来机手的安全和利益,接触他们的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