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召开迎环保国考暨环保违法问题整改集中行动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6月3日上午,鹿邑县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迎环保国考暨环保违法问题整改集中行动动员会。县委书记梁建松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刚主持会议。许四军、李国际、雷申、宋涛、杨所超、陆志杰、韩林、侯自峰、闫家明、武卫东、王晓征、杜宝森、张国庆、杨彩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家的所有县处级领导,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环保工作副职以及环保中队、重点部门环保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梁建松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要在做好环保攻坚工作有关资料的整理、完善的同时,还要集中抓好5月22日全县迎接国家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暨环境突出问题交办推进会议交办问题的彻底高标准整改;抓好散煤燃烧问题的彻底清查、处理;抓好县域国道、省道、县道等干线公路两侧的环保问题(建杂物的乱堆乱放、经营性场所场地和出入口硬化、旱厕的拆除)排查整治;各办事处、产业集聚区交办问题全部高标准整改(要求经营场所的场地、出入口道路石化,砂石料场、预制板厂另加出入口水冲,设施设置符合环保要求,落实六个百分百措施到位)、规划区内旱厕的排查、拆除、改造,环保违法问题的持续排查整治;抓好县域汽修厂店、停车场的排查整治;全面落实河长制,依据水利部门提供清单,落实管理工作机制,彻底排查治理水域“四乱”问题;对拆除后的违法加油站的全面清场;抓好畜禽养殖废弃物问题的再排查,相关信访等重点问题的回头看、再落实;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牵头开展全县涉气涉排企业的专项治理;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过境柴油货车等高排放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车辆以及渣土车、农用无牌照等车辆的监管,对非法加油车辆的打击力度。

李刚要求,县四个班子领导要带头到各自分包乡镇摸排督查环保“四涉”企业,各部门、各乡镇要算好政治帐、经济帐和自身帐,加大对各类环境污染案件特别是散乱污企业的打击管控力度,以全新的面貌迎接环保“国考”。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近期联合查处案件的专题视频;会上,各乡镇(办事处、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分别对各级交办环保问题“回头看”以及新发现问题集中整改情况进行汇报;县住建局、城管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韩林在会上宣读了近期对环保违法案件查处情况的通报,四家单位或部门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陆志杰、张国庆、杨彩在会上还分别对各自分管行业及部门的环保违法问题整改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