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国玺深入独塘等乡镇调研“三夏”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凯

6月3日,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深入独塘乡、清集镇、芝麻洼乡、常营镇、板桥镇、逊母口镇、五里口乡、老冢镇实地调研指导“三夏”安全生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等工作。

在独塘乡、清集镇,王国玺一行走进田间,实地查看秸秆打捆和秸秆回收利用情况,并向机手了解秸秆打捆的速度、效率和收益。 王国玺指出,秸秆综合利用对解决能源危机、减轻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都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要积极推广秸秆打捆机,实行秸秆回收利用,这样既解决了焚烧秸秆问题、保护了环境,又增加了农民收入,相关部门要积极推进这项惠民举措。

行至板桥镇杜店行政村,王国玺看到县司法局正在开展司法进乡村宣传活动。王国玺悉心询问活动开展情况,问候了工作人员。王国玺说,送法进村不仅向村民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他们的守法意识,同时也促进了村民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有利于助推乡村法治建设。在杜店村室,王国玺听取了县纪委常委刘春霞和乡村干部关于重点村居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他要求基层干部一定要挺直腰杆勇担当,脚踏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五里口乡申庄村,王国玺和村民交谈,详细询问了今年的粮食产量,效益和田间灌溉情况。同时他安排对秸秆禁烧工作应急能力进行现场检验,附近行政村反应迅速,5分钟内2辆旋耕机、应急小分队带灭火器、铁锹扫除到达现场。     

炎炎烈日,丝毫没有阻挡王国玺了解民生的脚步。每到一处,王国玺都详细了解了麦收进度、小麦产量、收购价格、秋粮种植情况,实地查看了秸秆生态化综合利用工作开展情况。王国玺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科学调度、跟上服务,加大机械配置的投入力度,全力以赴组织好“三夏”抢收抢种工作,做到颗粒归仓,不误农时。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松懈侥幸心理,全面摸排秸秆禁烧存在的隐患问题,做到及早发现、及早处理,彻底消除火点隐患,真正把禁烧工作抓牢抓实,确保全县夏收夏种和夏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雪芳,县应急管理局、改革办、农机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