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贫困户万斤大蒜滞销犯愁 驻村工作队想法设法解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今年大蒜虽丰收,但行情偏低、销路不好,这让淮阳齐老乡柳南行政村的贫困种植户较为犯愁。市政府办公室驻该村工作队了解一情况后,积极联系大型商超,收购滞销大蒜1万余斤,解决了多个贫困户的烦心事。

“崔大爷您数一下,你家2800斤大蒜,一共是2000元整您收好。”6月3日下午,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贫困户崔成中接过蒜款,脸上的笑容格外舒展。

66岁的崔成中和老伴均患有疾病,是淮阳区齐老乡柳南行政村的一名因病致贫贫困户。今年家中几亩地全部种上了经济作物大蒜。本想着销售大蒜带来些收入。然而,大蒜的丰收高产,却没有让老人高兴起来。他发现你,大蒜行情很不好,不仅来收购的商家很少,更没有什么价钱。看着屋内摊满一地的大蒜,他泛起了愁。

柳南行政村是周口市政府办公室结对帮扶的贫困村,该村像崔成中一样,滞销大蒜的贫困户还有几家。市政府办公室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积极和几家商超联系。

3日下午,万果园实业集团、一峰实业有限公司、春艳实业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赴柳南行政村多个贫困户家中收购滞销大蒜1万余斤,解决了多个贫困户的烦心事。

瓜果蔬菜种植一直是柳南行政村重要的支柱产业。目前,该村瓜果蔬菜种植基地共占地40余亩,有黄瓜、豆角、西红柿、茄子等十多个品种,产品售卖年收入四五十万元,该基地年吸收村剩余劳动力130人左右。

爱心企业负责人来到该蔬菜瓜果种植基地,实地参观了蔬菜瓜果长势情况。看到大棚内黄瓜、茄子等个头大、品相好,长势喜人,爱心企业纷纷表示,这些农产品完全符合超市售卖标准。

经过市政府办公室的牵线,爱心企业、柳南行政村双方在该村委会议室,举行了企业蔬菜瓜果供应基地授牌暨首批大蒜集中采购仪式。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河南一峰实业有限公司、河南春艳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为柳南行政村进行了授牌,将该村作为瓜果蔬菜供应基地,双方建立了瓜果蔬菜供销长期合作关系,切实为农产品拓展了销路,为增加农户收入提供了保障。

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常守振称,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探索、利用好“龙头企业+贫困户”等带贫模式,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确保群众稳定增收不返贫。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