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爱心企业收购滞销大蒜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洪涛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洪涛 通讯员 姚景霞

“我家的大蒜终于卖掉了,感谢你们的帮助……”6月3日下午,淮阳区齐老乡柳南村村民崔成中激动地说。

崔成中是淮阳区齐老乡柳南村的贫困户,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来到该村后,把他家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进行帮扶。今年,他家种植了经济作物大蒜,可是大蒜却出现滞销,老两口整日愁眉不展。6月2日,驻村第一书记常守振了解到崔成中家的情况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立即与河南万果园采购负责人和另外几家超市取得联系,寻求帮助。

随后,河南万果园采购负责人到崔成中家进行了实地考察。为切实解决崔成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度过燃眉之急,万果园采购人员决定高于市场价全部进行收购。“崔大爷您数一下,2800多斤大蒜,每斤高出市场价1毛钱收购,总共1995元钱,这是2000元整您收好,不用找零了。”当河南万果园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商业行政总监刘艳杰把蒜款递到崔成中手中时,这位年近七旬的老汉高兴得合不拢嘴。

刘艳杰表示:通过实地考察,他们将持续帮扶该村收购农产品,真正解决贫困户卖菜难的问题,助力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