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2020年第一期基干民兵开训动员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成

6月4日上午,太康县2020年第一期基干民兵开训动员会在涡河训练场召开。县武装部副部长张大钊、县人武部军事科科长李小东、县水利局副局长贾立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县水利局办公室主任刘成主持。

张大钊安排部署了第一期民兵训练具体任务,明确了训练时间和内容。他指出,此次训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开训动员令,以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为指导,着眼未来任务需求,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训练条例》和新一代《民兵军事训练大纲》为依据,围绕训练质量和战斗力提升,本着依法治训、按纲施训和训用一致的原则,采取军事化集中训练,强化民兵国防观念,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任务能力。在部党委领导下,成立民兵训练工作领导小组,部长于永前、政委郭立君任组长,副部长张大钊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组员;训练由军事科牵头进行组织,下设组织计划组、教学训练组、宣传报道组、综合保障组、检查督导组和安全保密组,各组之间密切配合,按照分工共同做好训练中的计划、训练、教育、宣传、保障和安全保密工作。

张大钊要求,一要思想重视,端正认识。要认真贯彻省军区、军分区军事训练指示精神,把深化按纲施训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委议训、参训、管训、主官主抓的制度不动摇,确保军事训练的中心位置。二要严密组织,按纲施训。要严格按照新的《民兵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所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坚持依法施训,按纲施训,确保训练人员、时间、内容和质量四落实。三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训练期间成立安全组织,严格军事化管理,按照部队的条令条例和有关规章制度来管理和约束参训人员,突出落实点名考勤制度,切实加强民兵训练期间的安全管理力度,把安全工作做到位。

贾立新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民兵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优患意识,严格落实军事和技能培训,做到有备无患,确保在重要关键时期能够发挥应有的作用。二是刻苦训练,保质保量完成所有训练任务,通过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集训形式,切实把军事素质练强,把业务技能练精。三是不怕苦累,注重实效,为全县储备一支军事素质过硬的防汛抗洪力量。

参训民兵代表和教练员代表分别表决心及发言。防汛抗旱连参训民兵就队列训练、水上救生项目进行了汇报演示。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