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行"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中国宣传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当天一大早,周口市生态环境鹿邑分局在明道宫门前设立宣传展板、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生态环保知识书册,解答环保咨询。县领导梁建松、李刚、肖西国、顾伟先后来到现场,带头宣传生态文明理念和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旨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大美鹿邑。

活动现场,县生态环境分局工作人员和环保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提问、接受群众环保咨询、受理环境污染投诉、征求群众意见。现场共发放环保知识手册、污染源普查明白卡等宣传单2000多份,悬挂宣传条幅1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20余块,出动宣传车辆5辆,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

据了解,近年来,鹿邑县始终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狠抓产业结构调整和节能减排,深入开展环境突出问题综合整治,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蓝天白云、繁星闪烁成为常态。该局相关负责人 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结合微信公众号、网络等新媒体宣传平台,实现线上线下互动,让主题宣传多点开花,以点带面,在社会大力弘扬生态理念,倡导全社会形成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环保新风尚,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