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举行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陈鹏

6月4日,太康县应急、城市、市场监督、消防等相关部门,在该县潜能天然气公司配气站举行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天然气公司门站LNG液相管道法兰阀门被冻裂,造成天然气大量泄露,门站巡检人员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天然气有泄漏,立即上报公司,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救援程序,请求119支援,同时将险情立即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并成立该公司总经理唐达兵为总指挥、分管技安部汪元泽为现场总指挥,下设现场巡检组、气源控制组、现场警戒组、浓度检测组、抢险维修组、后勤保障组、通讯联络组及消防救援大队,共计60余人的联合救援队伍。

演练中,参演人员齐全精神饱满,相互协调配合,做到统一指挥、分级负责、有序进行,实现了快速有效完成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

评估会上,太康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冯素梅强调,该公司要根据本次演练开展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不断修改完善应急预案,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便在今后的应急救援工作中能进一步提高应对安全突发事故的综合指挥能力、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应对各类安全生产事故能力和应急救援工作水平。

据介绍,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检验了单位与相关部门联合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应急抢险人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锻炼了抢险队伍。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