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贾滩镇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周景忠

今年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顺利开展,6月3日,鹿邑县贾滩镇组织召开6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要求该镇直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重大决策部署,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和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排查整治工作,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

随后会议传达鹿邑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宣读了《贾滩镇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并对落实好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抓好安全月期间各项活动的落实,促进该镇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高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的认识,将“安全生产月”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计划,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要建立健全党委政府领导、多部门合作、有关方面协同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精心落实。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对村级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抽查检查,促进村安全生产巡查员提升隐患排查能力。要营造浓厚氛围。要积极参与安全生产宣传报道,努力形成上下一体、协同联动的宣传合力,要拓展宣传渠道,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横幅、广播等宣传途径,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月活动氛围。将教育培训融入到日常检查中,促进“见缝插针”式教育常态化,提高生产经营单位隐患自查自改能力。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