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到太康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许皓

6月5日,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到太康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汤维政强调,要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多措并举抓好产业扶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周口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陈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耿党恩,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于永前等参加调研。

产业扶贫是汤维政此次调研的一个重要内容。太康县人武部从2018年对口帮扶该县高贤乡小郭行政村以来,在“产业扶贫”上重点做了三项工作。一是建设一个标准化扶贫就业车间。在人武部积极协调下,该村建起一个洗洁精壶生产车间,安置30个贫困人口就业,带动56户贫困户增收。二是建好一个光伏发电站。目前,该项目分红15.6万元,壮大了村集体收入,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还可以通过分红实现脱贫。三是建好一个构树产业园。该产业园面积达33亩,在通过卖构树实现收益的同时,还为贫困户提供了园区看护管理等公益岗位。

汤维政在小郭行政村实地查看构树产业园、光伏发电站等项目后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也是增强贫困村内生发展动力的关键。实践证明,哪里产业发展得好,哪里扶贫成效就明显,哪里就能实现稳定脱贫。县人武部多措并举发展产业扶贫的做法实,成效明显。他要求继续创新机制、整合资源,加大产业扶贫力度,扎实有效推动产业发展,努力实现高质量的稳定脱贫,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能致富。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