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身残志坚段相立相信明天会更好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08

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胡书广

“谢谢政府为我搭建平台,谢谢乡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工作人员,他们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微信群宣传我修家电的技术,使我的业务多了起来、生活好了起来。” 昨日,商水县张明乡王岗村的贫困群众段相立激动地说。

今年41岁的段相立,9岁那年出现了肌无力,在郑州、北京等大城市的医院也没有把病看好,现在只能靠轮椅行走。段相立文化程度不高,肢体残疾,看着体弱多病的父母,他一度绝望。后来,在村干部的鼓励下,段相立开始学习维修家电技术。他刻苦钻研,遇到不会的,就给同行打电话请教,并通过视频课程进行学习,很快便可以维修一些小型家电。

2016年,段相立一家被识别为贫困户。乡村干部还为段相立办理了低保、残疾人证,缴纳了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等,使他享受到了低保补贴、残疾人补贴等。

生活有了保障之后,段相立在干维修的同时,积极“充电”,成了维修电视机、机顶盒、手机、唱戏机、电磁炉、电饭锅等家用电器的高手。凭着精湛的技术、良好的服务态度,段相立获得了村民的认可。美中不足的是,因为残疾,他不能提供上门服务,客户也仅限于本村村民。

今年4月,商水县开展了扶贫领域“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督查活动,张明乡干部胡书广在走访中了解到段相立的情况后,和王岗村驻村第一书记刘春光、帮扶责任人郭建商议帮助段相立扩展业务,增加收入。他们把段相立身残志坚维修家电一事通过抖音、58同镇、快手、微信朋友圈、本地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宣传,并和村党支部书记段国平提议免费为段相立制作一块广告牌。

“王岗村有个段相立家电维修部,家里电器坏了,只要送过去就可以维修,技术不错,收费也非常合理。我的唱戏机不响了,找了好几个维修部人家都不修,在58同镇张明站看到段相立家电维修部的信息后,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拿着唱戏机前去维修,没想到很快就修好了。”该乡董湾村村民王红喜积极向其他人推荐段相立家电维修部。

该乡老门潭村村民许顺民家的电视机莫名坏了,得知王岗村有个段相立家电维修部,就把电视机送去维修。很快,段相立就把电视机修好了。

虽然生意不大,但段相立诚信经营,客户越来越多,家庭经济状况有了很大改善。“有党和政府的帮扶,我相信只要自己勤劳就不会过穷日子,明天会更好。”段相立自信地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