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46个“微心愿”温暖一座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灿

6月4日,商水县总工会举行“点亮微心愿”物品发放活动,困难职工们喜气洋洋忙着挑选自己的微心愿物品。商水县第三纪检监察组就工会组织落实全县46户城镇困难职工家庭脱困解困工作进行“贴身”监督,助力全面打赢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

“县总工会开展的这个活动太务实了!这台电视机结束了我家多年无电视可看的日子。谢谢你们了!”现在河南经贸学院二年级就读的大学生张玉林接过电视机激动地说。

张玉林的父亲张守本,商务局下岗职工,伤残军人,其母亲几年前过世。当年该户因病被识别为城镇建档立卡的困难职工户,享有城镇低保补贴。张守本日常打零工,张玉林在校期间勤工俭学,基本生活尚能维持。

近期,县总工会围绕全县现有的46户城镇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开展“满足微心愿·实现微梦想”特别关爱活动,帮助疫情下的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微心愿包括创业贷款、廉租房、高中学生助学金、申报城镇医保及学习桌、电脑、电视等学习生活用品等。根据走访情况,他们把困难职工申报的“微心愿”进行分类整理,组织人社、教体局、财政、残联等单位工会组织与困难职工现场进行对接认领实施,逐步帮助困难职工满足微心愿。

“我的我的,抽水机是我申请的”,县商务局染料公司下岗职工韩文宁听到谁要的抽水机时急忙答道,“请问我的创业贷款什么时候能够批下来”当听工作人员回答“由人社部门正在办理”时,韩文宁说:“我今年才48岁,正是干事创业的时候。现在街道摊点也放开了,我想用贷款开个快餐店挣钱,我想通过个人劳动来实现脱贫致富

这次活动县总工会征集的微心愿物品包括电视机,洗衣机、电饭煲、电风扇等,帮助城镇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及其子女解决生产生活及学习方面的困难。第三纪检监察组会持续跟踪监督,确保工会组织协同其他部门把创业贷款、廉租房、高中学生助学金、申报城镇医保等事项实施到位,帮助城镇46户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家庭“满足微心愿,实现微梦想,进而完成城镇困难职工脱贫解困“大目标”—-全县城镇困难职工同迈小康路。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