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袁老乡纪委护航“三夏”生产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09

本报讯 近日,正值“三夏”农忙时节,袁老乡纪委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优化环境促生产。乡纪委工作人员率先垂范,主动到田间地头与农机手交流,询问本地农机作业情况和生活情况,村干部是否存在胁迫、恶意压低作业费用等违规行为。

帮贫扶困重服务。针对部分贫困户家庭缺少劳动力实际情况,乡纪委工作人员协调乡、村干部分包到贫困户家中帮助开展夏收秋种工作,确保颗粒归仓,让贫困户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

严督实查保禁烧。“三夏”禁烧期间,袁老乡纪委突出执纪问责主业,每天指派专人专车采取明察暗访形式对乡域内值班人员到岗、宣传工作落实、困难群众帮扶、路边秸秆清运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督查中发现一次工作不到位的责任人扣发工资100元,两次工作不到位的责任人主动到乡纪委说明情况,并在全乡通报批评,以强有力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完成“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目标。②6(袁红明)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