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慕课为扶沟教育增加新亮点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何梦侠 文/图

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从实践起步。为大力宣传扶沟教育工作,进一步擦亮扶沟教育品牌,提升扶沟社会影响力,近日,由扶沟县教体局和扶沟县委宣传部联合组织,在全县教育系统内开展了“学习强国”平台优质慕课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全县教师热情高涨、踊跃参与,截至目前,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共上报慕课100余节,涵盖语文、数学、音乐、美术等多门学科多个学段。经县教体局和县委宣传部层层选拔,已成功向学习强国河南平台推荐60余节,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贡献了优秀教育资源,也满足了广大学生、教师和家长的日常学习需求。

“孩子在家写作业遇到困难时,可以随时到学习强国上再次观看教学视频,还可以自由地快进、后退,学习起来很方便。”扶沟县实验小学四年级四班周腾越家长说。

本次慕课征集活动在老师们中间也掀起了新一轮在学习强国平台听慕课、学慕课的风潮,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慕课学习,提升了自身专业素质,对教育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平时我就特别关注学习强国平台上的慕课内容,现在能在河南学习强国平台上看到自己和同事的慕课作品,感觉学起来更有劲头了。”扶沟县实验幼儿园张咪咪老师说。

近年来,扶沟县全体教育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凝心聚力,砥砺拼搏,教育事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优质慕课征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教师教育信息化水平和整体素质,体现了扶沟教育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成果,展示了扶沟教师教学风采。

“接下来,扶沟教育人将继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为建设美好新扶沟提供强大的人才智力支撑。”扶沟县教体局局长翟连生说。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