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驻村住成“一家人” 校地帮扶谱新篇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冯涛

6月10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盘根带领管理与经济学院、后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一行9人来到鹿邑县,就校地合作和定点驻村帮扶方面开展工作。

在鹿邑县电商产业园召开的座谈会上,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县商务局、县委组织部驻村办负责人就下一步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李纲与河南省果然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彤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还共同举行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基地”的挂牌仪式。会后,华水一行参观了鹿邑县农特产品馆,对县域特色经济发展进行了详细的调研了解。

在定点帮扶的邱集乡夏庄村,刘盘根一行为贫困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参观调研了巧媳妇缝盘加工、化妆刷扶贫车间等村级产业发展。乡党委书记任卫宏主持召开了驻村工作汇报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司保江作了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定点帮扶夏庄行政村工作汇报,大学后勤服务中心与夏庄行政村签订了采购蔬菜瓜果意向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还为夏庄行政村进行了爱心帮扶基金捐款。

刘盘根对地方政府给予华水驻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一红二绿三产业”的做法和电商扶贫等领域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发挥学校的优势,持续和鹿邑县加强合作,拓宽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利用资源协调,发挥政策红利,实现利益共赢,为鹿邑县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大支持。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