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王集乡前进村第一书记刘晓刚的特殊“责任田”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楷先  

“株距30,宽窄沟60、80,施肥纯硫酸钾肥,不含带氯的……”太康县王集乡前进村第一书记刘晓刚近日在地里忙活着指导前进村村民在他自己的责任田上种植新引进的千金红辣椒品种。

前些日子,当刘晓刚了解到河南荣进清友食品有限公司出口韩国的千金红辣椒品种,产量高,全部实行订单收购这一情况后。为了鼓励群众调整种植结构,增加群众收入,同时打消群众的顾虑,同时降低各种风险。今年麦收期间,刘晓刚就同村两委干部商议,把村里残次林改造腾出来的土地,当做前进行政村经济实验田,由他承包下来种植千金红辣椒。“把咱村的困难群众召集一下,帮我种植、浇灌,委托村里的一户群众全程参与种植、管理、销售等各个环节,所产生的各种劳务费用从我这支出。这样,既能增强他们改善种植结构的信心,同时,又促使他们掌握了农作物的种植技术及销售模式。”

方案敲定,立即着手行动,刘晓刚联系厂家、签订合同、同育苗基地沟通、拉送幼苗,种植、浇水。“今年成功了,明年咱们就可以大力推广了,亩均增收3000多元,你们就偷着乐吧!”刘晓刚笑呵呵地对村民说。

等九月份,再种植一些荣进清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泡菜所需的黄心白菜,可以实现亩均增收4000元,刘晓刚又在偷偷计划着自己的“发财致富”梦。

据悉,河南荣进清友食品有限公司位于太康县产业集聚区企业孵化园内,是集冷冻、冷藏、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冷链物流服务企业,年生产优质韩国泡菜3万吨,年消耗黄心白菜3万吨、白萝卜5000吨、小香葱1万吨,年产值1000万美元以上。同时与韩国多家食品企业建立了农产品出口常年合作关系,可出口“千金红”辣椒鲜椒、小香葱、姜、蒜泥等农副产品,由公司提供良种和技术服务,订单式、保底价全部订单收购。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