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曹子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石槽工作站正式揭牌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为更好推动医共体建设,推进医疗资源“双下沉”,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方便广大患者就近就医,6月11日上午,曹子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石槽工作站正式揭牌启动。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院长水新华,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县中医院名誉院长曹子成,副书记张娟,医改办主任王俊峰,石槽镇卫生院院长付登云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由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石槽镇卫生院院长付登云主持。付院长介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医院专门安排临床医生陪同坐诊。此次专家除了坐诊,还负责诊疗和技术指导,并对卫生院从事中医药人员开展集中培训。他说,专家坐诊不仅大大方便了群众就医,进一步缩小城乡卫生服务差距,这也将有利于“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分级就医格局的形成,缓解“看病难、看病贵”问题。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院长水新华在讲话中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曹子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石槽工作站的成立,对于进一步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建设,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推进集团基层卫技人员中医药知识和技能培训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集团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院长水新华和石槽镇卫生院院长付登云共同为曹子成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室石槽工作站揭牌。

仪式结束后,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曹子成为闻讯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诊治。对于这样的专家坐诊活动,不少村民纷纷点赞称好。来自罗庄行政村的小陈说,自己本来想带年迈的母亲去县中医院看病,但路程远,老人家坐车不方便,所以没有去成,现在专家来家门口坐诊,真的很方便,今天一大早,特地带母亲过来排队候诊。全国基层名老中医药专家曹子成将于每周四到石槽镇卫生院坐诊,在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的同时,也将努力促进当地中医队伍的成长进步,让基层真正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的实惠。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