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抓实安全工作 护航教育发展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徐松

2020-06-1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安稳

“超员接送学生,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办学一定要为学生的安全负责。我跟你一块,先把学生送走,然后再去交警队处理。”6月10日下午,在郸城县丁村乡一条乡村公路边,该县交通民警和教体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一辆非标校车。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郸城县教育体育系统迅速启动系列安全主题活动,其中督查校车安全首当其冲。连日来,郸城县教体局联合郸城县交通警察大队,出动警力10人,警车2辆,抽调骨干力量联合成立执法队,全天候开展安全巡逻,重点督查超员、无牌无证、证驾不符、非标校车等接送学生车辆问题,逐乡镇流动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该查封查封,该处罚处罚,该教育教育,随时下发整改通知,跟踪落实。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是质量的基础、是发展的前提,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以忠诚担当务实清廉的扎实作风,全面抓实抓好安全工作,筑牢全县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根基。”郸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明党,把安全工作作为履新后的首要工作。

“我们从早起5:30出发,到晚上6:00返回,虽然天气炎热,也很辛苦,但同志们坚持认真工作。发现问题,以批评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目的在于提高办学人员和司机的安全意识,保护学生的健康安全,在社会营造遵规守纪的法规意识、安全意识。”站在乡间路口,郸城县交通警察大队副队长孙建国“现场普法”。

随着全面复工复产,农村留守儿童越来越多,安全隐患也逐渐增多。在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的情况下,发生安全事故,无疑会给人民群众造成更大的痛苦和损失。鉴于此种情况,郸城县教体局党组站在为人民、顾大局的角度,强调师生安全工作要抓早抓小抓实抓细、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力度不减、安全警钟长鸣,用安全护航发展。县乡校层层开展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等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彩;层层排查安全隐患,梳理归类,建立台账,倒排工期,销号管理;级级压实工作责任,任务分配到门,责任明确到人,不间断督查通报,全方位确保成效。

“看到警察检查校车,不叫用不合格的校车接送学生,心里头更踏实了,感觉孩子上下学更安全了。”一位家长说。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