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交通部门多举措推进“安全生产月” 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王现涛

6月份以来,鹿邑县交通运输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切实保障该县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提早动员部署。5月29日上午,召开“安全生产月”专题工作会,积极动员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认真落实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及主管部门“高温汛期安全暨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文件精神,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

加强宣传教育。在执法检查中,执法人员积极向人民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交通安全知识;要求各运输企业、道路建设工地悬挂安全生产条幅,各客运站场、出租车、公交车等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网上培训、网上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切实做到“电视有影、广播有声、报刊有文、网络有言”;组织100余名交通运输从业人员参加全省安全生产月网络知识竞赛,切实提升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安全技能和应急能力。

开展“安全生产大讲堂”、“安全知识进企业”、“安全宣传咨询日”等活动。在客运车站、危化品运输企业及相关场所悬挂安全生产警示标语、举办专栏,发送相关资料,广泛宣传《安全生产法》及交通运输等相关法规和安全生产基本常识,营造浓厚的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氛围。

结合当下防汛、防自然灾害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防患堵漏。组织人员进企业、到现场检查,督促相关责任企业限时整改落实相关问题。

据悉,该局还将举办一次两客一危运输车辆应急处置演练,以检验交通运输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