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高温下 汛期里 加油站安全检查不放松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12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为督促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加油站平安度汛,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7个执法中队组成7个检查组,对辖区内所有加油站进行汛期安全全面普查。

针对危化品经营季节性特点和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存在的薄弱环节,检查组重点检查加油站油罐区、加油区、卸油口等部位安全设施及设备运行情况,查看加油站员工教育培训记录、应急演练组织开展情况等资料,详细了解加油站隐患排查治理情况,调阅进油卸车监控视频并现场抽问考查员工卸油操作规程相关知识。

检查组要求,作为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及规章制度。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与治理,对于排查出的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到位。要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确保员工熟记各项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各类安全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要扎实开展汛期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加油站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雷防暴雨准备,储备必要的防汛物资,为防洪救灾提供必要的物资保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