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一女子车祸昏迷,俩学生相救不留名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松

遇到陌生人倒在街头,许多人为“扶与不扶”这个问题纠结。心底纯净的商水一高俩学生用行动告诉大家:救人于危难是人间正道、是传统美德、是高尚行为。

昨日,商水县平店乡村民刘华带着写有“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锦旗和感谢信专程前往商水一高,感谢该校一年级21班的袁硕和莫文强两位同学对其侄女的及时相救。

5月19日下午4点30分,在商水县某移动公司上班的刘文格骑电动车在途经溵川大道和阳城大道路口时,与一辆电动三轮车发生碰撞。刘文格伤情严重,血染衣衫,当场昏迷,肇事司机见状驾车逃逸。

几个驾车司机和几名行人见伤者严重、现场凌乱,没有停留,匆匆而过。骑共享单车赶往学校的袁硕与莫文强同学见状后立即下车,莫文强俯身背起倒在血泊中的刘文格,袁硕帮扶着将刘文格送到附近一家诊所进行救治。刘文格脱离危险病情稳定后,他们又帮她联系了家人,然后顾不上擦洗身上的血迹悄悄返回了学校。

由于当时情况紧迫,刘文格没有询问两位学生的姓名。后来,在家养病的她通多方打听得两学生是商水一高学生,她便写了一封感谢信,委托其叔叔刘华送到学校。“如果我要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一定挺身而出,让两位同学的见义勇为精神传递下去。”刘文格在感谢信中说。

据了解,袁硕、莫文强平时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纪律,勤奋好学,很受师生喜爱。

“商水一高坚持‘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不仅关注学生成绩的提高,而且关注学生品德的养成,类似这样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好事,学校每年都会出现好多。”商水一高校长关保证表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