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做志愿者,我有我的样——慈孝文化促进会会员张学印的志愿服务之路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见习记者 乔小纳 通讯员 朱磊

在周口市六一路,有一家经营不锈钢工艺的门店,店门口的“免费饮水点”很是吸睛,这与门店经营内容不太搭的设备经常引得过路行人驻足、询问。“你干门店生意的,咋还弄个‘饮水点’?还免费?”

对此,店老板张学印回答说:“因为我是慈孝文化促进会会员呀,做生意不耽误为人民服务呀!”

原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各行业复工复产,张学印结束了慈孝促进会助力陈州办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恢复店铺经营。他的门店是家庭唯一经济来源,照顾生意就无法经常参加协会的志愿活动,这让张学印很是苦恼。看到协会群里慈孝人在公园设立便民免费饮水点,他受启发找到了兼顾方法,也在自己店门前摆设饮水机,免费提供饮水,方便于路人。同时,张学印发挥专业特长,在自家门店每周三、周五免费为环卫工人、快递员等提供焊修车辆系列服务。

张学印是在2019年周口“创卫”期间加入的慈孝文化促进会,热心肠的他把志愿服务融入到生活中,平时就经常带孩子规整路边单车,随手捡拾路面垃圾,工作中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也积极施与援手。在一次上门装晾架时,他发现顾客是名八十多岁的独居老人,子女都不身边。装完晾架,他主动问老人家里有没有需要修整的东西,老人说厕所马桶漏水,她关了,已好长时间都是用盆接水冲。张学印对修理水管并不精通,但看着独居老人生活不便,就很痛快地应下来,掀开水厢,发现浮球杆断了,即亲自上街买来配件给换上。老人感激不已,结账时执意要多给张学印50元,张学印拒收不成,趁老人不注意将50元压在桌布下,离开后又拨通老人手机告知她收起来……

“做生意,我诚信经营。做慈善,我全心全意。忙于生意不是放弃参加志愿服务的借口,慈孝文化促进会的家人们经常鼓励我:有志者事竟成。感谢促进会的包容让我用自己的方式继续志愿服务事业,为周口越来越好尽自己一份微薄力量。”张学印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