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转业军人王令军和他的“百果园”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于新豪

6月14日下午,天气格外凉爽,走进转业军人王令军位于谷阳办事处王牌坊村的果园里,一株株桃树长势喜人,各色的桃子挂满枝头,格外诱人。

“这是京春蜜桃,汁多早熟,吃起来像蜜一样甜!”说起自己种的桃树,王令军很自豪。他告诉记者,桃苗是他从外地引进的,现在已经是成熟期,凡是吃过他家桃的人都说特别甜,最近有很多市民开车前来采摘。

王令军今年66岁,1974年参军入伍,因表现突出留部队并提干,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8年转业到地方工作。退休在家的老王也闲不住,一心想着过上理想中的田园生活,于是就租下城郊的40亩地,经营起了果树种植,当起了正经八百的“农场主”。目前果园有各种果树40余种,仅桃子就有京春、鞭杆、蟠桃、英妃、油桃五个品种,老王给自己的果园取名‘百果园’。

“那边是骆驼黄杏,现在果期已经过去了,再往前走,有无花果、海棠果、苹果梨、木瓜、石榴等。”老王脸上洋溢着幸福,果园有两座大棚,种有反季节水果,一年四季都有水果上市,树下养殖走地鸡、本地麻鸭、狮头鹅几百只,每天吃树上掉落的水果,基本没喂过其他饲料,现在狮头鹅已经下蛋了,卖到脱销。

“蜜桃太好吃了!”来百果园采摘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家在附近居住,知道这里的果树从不使用农药,基本上都是自然生长、自然成熟,吃起来找到了小时候的味道。

“最近一段时间身体不是很好,果园疏于打理,要不然今年的果子不会浪费那么多。”看着被小鸟啄烂的果子,老王惋惜地说,明年打算把40亩土地划块规整,调整一下种植结构,优化改良一些果树,把百果园打造成采摘、休闲、旅游为一体的郊区新景点。

“作为转业军人和党员,退休不能退干劲,应当发挥余热跟党走,模范带头引领村民尽快走上致富道路。”王令军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