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6月17日在扶沟开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16

本报讯 (记者 李一) 6月15日,记者从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工作指挥部获悉,为充分展示全省蔬菜产业发展成果,提升河南蔬菜的品牌影响力,由周口市人民政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扶沟县人民政府、市农业农村局、中国蔬菜流通协会承办的首届中原蔬菜博览会将于6月17日至19日在扶沟举办。

首届蔬菜博览会以“打造中原菜都、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县体育馆,共设置52个展台,可充分展示省内外蔬菜新技术、新品种和新型农具及当地各乡镇特色蔬菜产品。蔬菜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扶沟县蔬菜产业发展观摩、中原蔬菜产业发展论坛、扶沟蔬菜产业推介暨项目签约等一系列活动。

据了解,扶沟县蔬菜种植具有悠久的历史和良好的群众基础,其规模、技术、品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影响力。目前,扶沟县蔬菜种植面积约52万亩,从业人员13万余人,年均产量370万吨,产值达46.8亿元;有蔬菜合作社118家,千亩以上蔬菜园区12个,百亩以上蔬菜园区266个,年育苗量5000万株的现代化育苗工厂12家,先后荣获“中国设施蔬菜十强县”“河南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称号。

近年来,扶沟县依托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通达四方的区位交通优势,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短板,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按照“扩规模、提档次、创品牌、延链条、强支撑”的发展思路,先后投入5.5亿元,建立了大棚物料供应市场、蔬菜种子市场及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并实施了一系列助力蔬菜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着力打造蔬菜核心技术研发区、蔬菜物流产业园、设施种植模范区、新型温室样板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形成了中原最大的蔬菜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为打造“中原菜都”奠定了坚实基础。①6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