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逊母口志愿者捐款慰问贫困户真情关爱暖人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红云 薛召升

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始终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深深牵挂,太康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队长、逊母口镇人大代表张新静,副队长李波涛、李雨来、薛召升、姜飞洋组织志愿者张冯超、马新庄等志愿者日前捐款来到逊母口镇侯岭寨行政村侯岭寨村、姜庄行政村李庄村、井付行政村王喃庄村3名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电视机、风扇、电饭煲等慰问品,给他们在炎炎夏日送去一份清凉,一份关怀。

志愿者们首先来到侯岭寨行政村侯岭寨村五保困难户马士祥家中,69岁马士祥和73岁的老伴均为肢体慢性病患者,无劳动能力,无固定收入来源,生活相当贫困;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及病情,帮其打扫庭院卫生,离别之际,马士祥眼中饱含热泪。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南姜庄李楼村贫困户吴爱荣家,吴爱荣今年70岁,患有智障,早年丧夫,现与患有智障的儿子刘团结一起生活,两人均无劳动能力,一家人主要靠政府发放的低保金负担开支,居住的房屋为政府危房改造,家庭生活尤为困难。志愿者们亲切与其交谈,嘘寒问暖,询问是否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帮助其打扫卫生并送去风扇、棉被、米面油等生活必须物资。

最后,志愿者们来到井付行政村王喃庄村李艳齐家,48岁的李艳齐,单身,现患有肝硬化,建档立卡贫困户,志愿者们详细询问了他生活情况,细心嘱咐他们要好好保重身体,有困难及时反映,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健康心态,积极配合治疗,勇于面对生活。李艳齐被志愿们的行为所感动,喜在脸上,乐在心里,心坎里涌动着无限的股股暖意,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怀。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爱心,收获希望,爱心公益一直在路上。”逊母口镇心连心雷锋服务队自成立以来,陆续开展捐资助学、敬老扶弱、义诊、义剪、义修、义务巡逻、助力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等志愿服务100余场次。志愿者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用爱守望,用心相助,点点滴滴,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用一颗慈善之心,携手共创和谐逊母口。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