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产业扶贫工作杨庙现场会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彬 王凯

6月16日,太康县在杨庙乡召开产业扶贫工作现场会。县领导王国玺、李锡勇、刘海艇、张思民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等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及23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扶贫办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县长李锡勇主持。

县委书记王国玺在讲话中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的认识。产业发展是一个地方发展的标志和动力,能充分带动群众就近就业,增加群众收入,提高劳动力素质,各乡镇要把产业发展作为分内之事干好、干出成效。二要通过本次观摩,从工作思路、工作方法、工作精神、工作作风等方面学习杨庙,要敢于当先进。三要以“六村共建”为抓手,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基层党建”为龙头,为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王国玺强调,要做好“四个清零”百日总攻大普查、大起底、大整改、大提升活动,持续加强巩固提升“五养模式”,调整好心态,把扶贫当积德善举、当德政民生工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决胜年行动,在未脱贫人口、“四个不摘”、作风建设等“七个聚焦”工作上下功夫,让监督成常态,发挥以案促改的效力,让监督成常态,让发展出成效。

就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县长李锡勇强调,一要长远谋划。重点研究脱贫后的乡村振兴问题。 二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深挖地方特色,形成自己的品牌。三要立足市场。瞄准市场需求,扭转“重生产、轻市场”等惯性思维,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扩大产品销路。四要示范引领。构建产业发展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共享产业扶贫红利。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对全县产业发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产业发展专题片;杨庙乡党委书记聂运亨作了产业扶贫经验介绍。会议还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庆“七一”系列活动和企业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前,与会人员到杨庙乡爱尚美扶贫车间等7个观摩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