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电视电话报告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1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时云泽

6月17日下午,川汇区组织收听收看全市“周口人讲周口故事”文化宣讲活动电视电话报告会。区委书记李宗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景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林,区政协副主席王建国及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分管副职在川汇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以《挖掘红色文化基因 讲好周口红色故事 以正能量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为题,从“文化自信与革命文化”“河南红色文化资源与大别山精神”“深入挖掘周口丰厚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周口跨越发展的新篇章”等四个方面,为大家作了一场十分精彩的报告。

李庚香在报告中指出,革命文化孕育于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形成于中国革命的伟大实践之中,它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宝贵精神财富,已经成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强大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周口是革命老区,革命的星星之火,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就映红了豫东平原。从大革命时期到土地革命时期,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勤劳勇敢的周口人民为争取革命的胜利进行了英勇顽强的斗争。许多革命英烈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抛头颅、洒热血,在周口大地谱写出一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

李庚香指出,要以红色革命文化涵养初心,助推周口实现跨越发展。要着力挖掘“红色宝藏”,传承红色基因。要努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走出周口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今天的周口,跨越发展的气势不可阻挡,这是一种干劲和力量,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发扬周口人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一呼百应、众志成城,一马当先、所向披靡,一心为民、心齐气顺,一往无前、敢于胜利,奋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