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19

本报讯(记者 杨光林)6月15日,项城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在市党政综合楼会务中心召开。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苏磊,副市长陈志、王拥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筑牢安全发展的思想基础。要聚焦整治重点,围绕工业生产、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排查整改,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完善保障、督导、问责机制,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体系。要构建责任体系,不断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的防汛目标,紧盯险工险段,多措并举,全力保证安全度汛,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清障力度,按照“谁设障谁清除”的原则,依法限期清除沟河障碍和违章建筑,确保防汛安全。

会议还对全市环境保护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作了部署。

市交通局、住建局、水利局、教体局、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