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思想政治引领统战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1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开斋节期间,项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段晓带领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分别到各行政村举行开斋节座谈会,向伊斯兰教教职人员宣讲党的宗教方针政策,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在统战成员中持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在无党派人士中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在党外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深入开展以“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主题的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广泛凝聚共识,巩固新时代统一战线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以培育和践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广泛开展各类宣传教育活动,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统战成员中入脑入心。以“中华民族一家样、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提高宗教领域法治化规范化为目标,全面深入开展宗教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月活动。以促进和维护祖国统一为目的,广泛开展涉台知识、惠台政策、涉侨“一法两办法”和《反分裂国家法》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项城及时向统一战线成员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传达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扬疫情防控正能量。严格落实宗教活动“双暂停”,鼓励和引导全市统一战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市统一战线共捐款捐物价值867万元,有力支持了项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