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展种植基地 助力农户脱贫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19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近日,在付集镇双庙村蔬菜种植基地里,白菜苗正茁壮成长,露出片片嫩绿的叶片随风摇曳。 双庙村蔬菜种植基地成立已有3个年头了,发起人李民中当初是一名煤矿工人,现已成为该村的村党支部书记,通过引领群众种植蔬菜增收,得到了当地干群的认可。

“之前,我们村种些小麦、玉米。成立放心种植专业合作社之后,我们流转土地,自己再种些蔬菜,一年有近2万元的收入,现在生活越过越好啦!”该村菜农老李说。

李民中一直把村民致富当做自己的奋斗目标。回乡之后,他创建了河南东星高新建材有限公司、双庙村管材厂和服装厂。在自身发展的同时,李民中把周边村16户贫困户吸纳进蔬菜种植基地,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实现了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

“推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是关键。近年来,双庙村通过土地流转、订单种植、劳务用工等方式带动36户贫困户实现了稳定脱贫。在原有基础上,今年,我们村新扩建日光温室大棚11个,种植蔬菜6种、食用菌5种,由放心专业合作社试种成功以后,推广给农户种植,让农户稳步增收。”李民中信心十足地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