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2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6月19日,商水县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奋力开创商水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县委书记孔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田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峰、李德来、孙培忠、李远富、李本磊、王勇、刘和辉、刘万华、彭发光出席会议。

孔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科学回答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面临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孔阳强调,实现县委十三届七次全会上确立的“进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跨入全市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不仅需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更需要县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实效。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不同类型委员的统战作用。二要强化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开展协商,确定议题,明确协商重点,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广谋良策。三要强化服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四要强化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

田林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坚决把县委关于政协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虚心听取意见建议。政协委员要履职尽责,展现担当作为,切实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个作用”,在奋力开创商水高质量跨越发展进程中发出政协声音、彰显政协智慧、贡献政协力量。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峰宣读了《中共商水县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县政协主席孙培忠传达了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