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2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康军超) 6月15日,全国健康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县长田林及县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田林立即对全县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田林指出,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总体稳定,近期北京市因发生农贸市场聚集性疫情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党中央、国务院、省、市紧急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树立底线思维,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强化防控措施,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因局部防控不力造成疫情反弹。

田林要求,各乡镇场办、县直各单位要立即对5月30日以来北京新发地市场等高风险地区返商来商人员开展排查,进行登记建档。要对北京新发地市场等高风险地区返商来商人员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要对核酸检测阳性者及时隔离治疗,对其所有密切接触者一律进行集中医学观察。要加强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管理,强化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病例监测,坚决杜绝聚集性疫情发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密切关注北京市的疫情信息,结合商水实际,按照各自职责,主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田林强调,全县各乡镇场办、县直各单位要对防控措施进行全面评估,针对防控中的共性问题,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本地本单位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高风险地区来商返商人员失管、失控,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要强化领导责任制,明确“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物资储备,保持应战状态,做到战之能胜。宣传部门要做好公众健康知识宣教,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做好宣传引导,消除公众恐慌,维护社会稳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大督查力度,对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防控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处理和问责。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