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练集镇党员“双带”促脱贫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2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近年来,商水县练集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引导农村党员带头创办种养基地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强化技能培训,提升致富能力。该镇采取“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相结合的方式,因村制宜开展特色产业技术培训,先后邀请20名技术专家在13个村开展大棚蔬菜种植、葡萄和草莓管理、畜禽养殖等实用技术培训45场次,培训党员510人,确保每名党员熟练掌握1至2种实用技能。

挖掘优势产业,拓宽致富路子。该镇采取贷款贴息、政策扶持等举措,鼓励和支持农村党员牵头创办、领办党员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扶贫车间。通过党员带动,引导有致富愿望的贫困户发展渔网编织、毛发加工、变蛋加工、麻袋加工、蔬菜种植、特色水果种植等长效脱贫奔康产业,增加贫困户的收入。目前,该镇已有180户贫困户实现了创业增收。

加强结对帮扶,增强致富动力。该镇整合扶贫小额贷款,为党员创业提供资金支持;深化“强帮弱、富带贫”联建模式,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精准帮扶,镇村400余名党员干部与贫困户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在创业就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45个,帮助贫困户申请产业扶贫贷款550万元,帮助9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