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法治政府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20-06-22 14:52: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李凤霞

6月22日上午,市长丁福浩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吉炳轩、郭庚茂、李文慧等有关领导同志莅周调研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中心城区电(机)动车管理、残疾人事业发展、消防救援队伍建设等工作。吉建军、王少青、路云、胡军、秦胜军、王宏武、张元明,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文慧莅周调研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严格执行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夯实农业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坚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加大项目谋划力度,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坚实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郭庚茂同志莅周调研指示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扩大)会议筹备方案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郭庚茂同志莅周调研指示精神,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存在短板,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和优良作风,认真细致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各项工作,确保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以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法律顾问、深化行政复议改革、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等重点任务为抓手, 加快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疫情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盯紧防控重点、拧紧各级责任,以慎之又慎的精细措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在做好常态化防控前提下加快推进经济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加大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力度,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中心城区电(机)动三轮、四轮车管理工作方案》。会议强调,依法开展电(机)动三轮、四轮车集中治理,是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保障群众出行安全的迫切需要。要按照“依法治理、分类施策、疏堵结合、长效监管”的原则,坚持宣传引导、依法治理、问题导向、标本兼治,认真研究公交车运行、出租车运营、学生午餐集中供餐等具体问题,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打造安全畅通、规范有序的交通环境。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周口市残疾人联合会改革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改革方向,增强基层活力,精准助残服务,真正把残联组织建设好,把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好,持续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周口市政府专职消防员和消防文员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严把“招录关”“管理关”“保障关”,规范招录工作,强化教育培训,夯实各项保障,让消防救援队伍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成立周口市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消防安全和防汛工作。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