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敬老院里献爱心 “糖糕‘甜’到俺心窝”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香甜的糖糕摆上桌,饱满的粽子身边搁。爱心人士来看望,敬老院里笑呵呵。还送崭新T恤衫,穿在身上心里乐!”6月19日上午,西华县敬老院洋溢着欢快、祥和的气氛。周口市第四届人大代表、著名慈善家、周口凯盛实业公司董事长方凯偕全体员工来到这里,为敬老院(光荣院)的200名老人送端午礼品。87岁的老人理勤勇像见到“老朋友”一样,激动地握着方凯的手,高兴地说:“端午节快到了,俺就知道您该来了。冬天送被子,夏天送单衣。逢年过节您没忘过俺,吃的喝的用的啥都送。您真是一个大好人啊!”为让老人们吃到新鲜的、放心的糖糕、粽子,这天一大早,方凯就安排员工到加工点定做一批糖糕、粽子。上午10时许,方凯一行带着事先为老人准备好的价值3万多元的200件T恤衫,拉着这些糖糕、粽子来到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爱心。


在简短的捐赠仪式上,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寇二勇对方凯关爱老人的爱心举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社会各界向方凯学习,乐善好施,甘于奉献,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爱,让每一个老年人都能有一个健康的晚年生活。方凯说,“老人们和社会上的弱势群体需要关爱、需要温暖,所以需要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向他们伸出爱心之手、温暖之手,尽最大努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对社会上的老人,我要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对社会上的弱势群体,我要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


此时,仪式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据了解,这些年来,听说有乡亲得重病,他会悄悄送去上万元、甚至十几万元;听说有贫困生上不起学,他就悄悄解囊资助;听说敬老院的老人缺衣服,他就带着衣服、被子和米面油,怀着真情前去探望……据统计,10多年来他向社会捐款献物累计已达1600万元。为支援抗击新冠肺炎病毒一线,他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最近,为帮助西华县二高一位患白血病的女孩战胜病魔,他第一时间以个人名义捐款10万元。他表示,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今后坚持这样做下去。


仪式结束后,方凯走到老人们身边,亲切地用双手把糖糕、粽子递给他们。吃着香甜可口的糖糕,77岁的童保营老人高兴地说:“这‘爱心糖糕’就是好吃。”一位名叫丁东林的老人,拿着糖糕看了又看,像看“宝贝”一样舍不得吃。方凯劝他说:“吃吧,吃吧。您把糖糕吃了我就高兴了。”然后,方凯陪着老人一起回到住所,为他们换上崭新的T恤衫。老人轩建起穿上T恤衫后,顿时来了精神:“瞧,俺穿上这衣裳又年轻了几岁!” 中午就要到了,当方凯起身准备离开的时候,老人们眼含泪花,依依不舍。此情此景,方凯也很激动:“老人们放心吧,我每年都会来看望你们的。”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