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全面加强早夜市规范管理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连日来,针对市暗访督导组反馈问题,川汇区多措并举,狠抓落实,进一步加强早夜市规范管理,全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6月17日下午,川汇区迅速召开城市管理问题交办会议,对市暗访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逐一分解到各责任单位,连夜启动整治行动。6月18日、19日,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带队,先后到周口大道北段、华耀城“两小市场”、穆记烧烤城、滨河烧烤广场、海鲜烧烤城、建安路便民服务点、六一路便民服务点等地,重点对占道经营、经营户证照公示、三防设施、环境卫生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导,现场研究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和时限。

该区对早夜市经营户进行摸底排查,掌握早夜市摊点的分布、经营规模、从业人员等基本情况,加强宣传,引导商户树立行业自律意识,主动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各城管中队根据早夜市摊贩经营时段和特点,安排执法人员错时、延时值班,加强早晚高峰期重点路段巡查治理,在对出店、占道经营等城市管理问题处置完毕后,持续加大巡查力度,防止问题反弹。

该区抽调专人,定人、定岗、定责加强对临时市场附近市容环境治理,引导商贩将摊位规范摆放,保持责任区域干净整洁,做到文明规范经营。同时,组织环卫人员加强对夜市周边的卫生管理,增加环卫工人数,确保做到摊走地净,全力维护中心城区整洁有序的文明形象。

川汇区城管局市容、环境卫生督查部门根据各辖区实际情况制定督查考核方案,细化考核标准、加大督查力度,建立常态化督查考核机制,以督查促进各项工作落实。

“为解决农贸市场和夜市少的问题,我们将尽快设立一批临时市场,引导流动摊贩入市经营。”川汇区副区长徐钊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健全长效常态管理机制,持续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全面规范早夜市经营秩序,严格落实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工作标准,全力迎接“创卫”技术评估。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