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项城市关工委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报告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普淑娟 

近日,项城市关工委组成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报告团,深入莲溪中学开展专题报告。

会上,项城市二高高级教师刘芬,以“爱国三问、代代相传”为题目,通过“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三个层次,为参加报告会的全体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爱国主义课程。

关工委主任张启良同志会上对学校、老师、学生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学校明确任务,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要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管理全过程,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师教育、家庭教育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二是希望老师明确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要用好抗击疫情中形成的宝贵教育资源,引导广大学生深刻感受中国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伟大壮举,增强青少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三是希望同学们明确志向,刻苦学习、励志成才。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不断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