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县水利局:打好廉政“预防针” 助推水利事业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3

本报讯 (记者 彭慧 通讯员 王安才 苗凤霞)今年以来,商水县水利局严格按照省、市、县纪委全会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水利发展中心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注重预防,着力推进廉政建设,为全县水利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做好统筹谋划。该局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思想,坚持把管事与管人、抓业务与抓党风廉政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盘考虑,协调推进。局党组专题研究制定措施,及时安排部署,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落实“一岗双责”。该局成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组,局领导班子带头推进,研究部署和督查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局党组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坚持每季度听取工作汇报,对主要负责人进行专题约谈,确保压力层层传递、责任逐级落实。

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局成立“转作风、严纪律、提效能、优环境”工作领导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集中开展“帮圈文化”“扫黑除恶”等专项整治,坚决整治“帮圈文化”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

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该局把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坚持每月进行一次党风廉政集中教育,做到党风廉政学习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典型案件教育干部、警醒干部。在办公楼走廊、楼梯走道悬挂廉政宣传画,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

健全风险防控机制。该局把风险防控作为廉政工作的重点,不断规范权力运行流程,把预防腐败的各项要求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中。针对行业特点梳理出17个岗位职能和193个廉政风险点,让制度规范“上墙”。在清水河治理、饮水型氟超标地方病防治、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等水利重点工程启动前,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廉政教育,确保工程阳光操作,为全县水利事业发展打好廉政“预防针”。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