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扶沟县吕潭乡“三加强”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一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吕潭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持续发力,吹响决战决胜脱攻坚的冲锋号。

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吕潭乡严格落实班子成员责任、责任组长责任、村干部责任,明确责任、传导压力、细化任务、压实担子;各村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认真排查化解脱贫攻坚领域的信访问题,进一步完善各类数据信息,认真贯彻落实产业扶贫等各项帮扶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能够精准落实。

加强政策学习,夯实帮扶力量理论基础。为进一步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吕潭乡始终将学习摆在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位置。一是坚持两级学习模式。坚持党委中心组学习模式,每月定期由乡党委书记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总书记习近平关于脱贫攻坚重要理论及决策部署,提升领导干部理论政治素养,发挥带头作用;二是34个行政村对上级下发的各类文件及脱贫攻坚各项重要理论按照制定的学习计划组织学习,进一步提升村干部脱贫攻坚方面理论知识储备,要求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加强督查整改,提升脱贫攻坚成效。为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切实有效落地,同时进一步提升帮扶干部思想意识,吕潭乡成立脱贫攻坚督查组,由乡党委书记带头、乡纪检书记负责实施对全乡34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督查,重点督查一户一策填写、整改台账建立、扶贫领域信访问题化解情况等工作,逐项进行督查,严把档案资料质量关,清单化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