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这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最美太康抗疫人》出版赢得各界点赞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青俊 封中伟

“书内抗疫人物的故事太感人了,我阅读越想读,到现在我都读好几遍了。”6月22日上午,太康县村民李瑞堂手拿着刚刚领回《最美太康抗疫》笑着说。

今年4月份,太康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和县文明办联合推出《最美太康抗疫人》网络主题宣传专栏,利用一个月时间,连续报道了太康全县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100位先进典型。聂运亨、王正刚、刘成、李丹、曾风光、杨慧芹、吴园园、王翔飞,疫情面前,不惧安危、不畏风雪,全力以赴投入这场与病魔的生死之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不朽传奇,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据统计,仅4月17日-24日一周时间内,网友累计访问量就突破780万人,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央广网、大河网、新周口客户端、周口手机台等上千家网站转发。

为在后疫情时代进一步树立鲜明价值取向,以先进典型为示范,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信心,有力有序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最美太康抗疫人》网络主题宣传结束后,太康县委宣传部、县委网信办、县文明办又及时组织人员编撰了《最美太康抗疫人》一书。

“这是对英雄最好的纪念,我们要以抗疫英雄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坚决打赢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这场硬仗。”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翟保红动情地说。

太康县好人协会会长王勇表示,100位抗‘疫’英雄,都是居民身边最普通、最可亲的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他们义无反顾冲到最前线,用大爱、责任和担当换取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宁,是大家学习的好榜样。

“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太康籍在云南工作的“中国好人”任治森阅读《最美太康抗疫人》一书后说,这些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全力以赴投入这场战斗,迸发出非凡的精神。

“用我们身边的优秀英雄模范人物事迹为题材,编撰《最美太康抗疫人》一书,旨在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为太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太康县委网信办主任张照营说。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