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6月23日上午,川汇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工作动员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强化措施,迅速掀起创建热潮,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一举成功。区委书记李宗喜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李湛主持会议。区领导韩凤龙、梁显学、张剑锋、刘娟、时文祥、吕振龙、张敏、宋煜、陈景军、高新传出席会议。区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各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区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区直机关各单位一把手参加会议。

李宗喜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强化担当,坚定创建信心。与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相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标准更高、要求更严、难度更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创卫”精神,进一步坚定“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坚决克服懈怠、畏难、侥幸等不良情绪,迅速行动、担当作为,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努力实现各项创建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冲刺战”和“攻坚战”。二是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确保全面达标。要坚持凝聚共识,增强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创建力度,在夯实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在优化交通秩序上下功夫,在展示窗口形象上下功夫,在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要坚持查漏补缺,务求工作实效,把规定动作做实,把特色品牌擦亮,把加分项目做足,确保重点工作“不失分”、难点工作“少失分”、亮点工作“多加分”。要坚持网格管理,健全长效机制,在社区治理方面,要深入推进支部牵手共建活动,依托小区党支部和党群议事会,发动组织群众参与创卫、创文,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在城市管理方面,既要加强宣传教育,又要坚持严管重罚。三是履职尽责,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组织领导再加强;协作配合再强化;宣传引导再提升;督导考核再严格。

李湛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众志成城、戮力同心,全力以赴、担当作为,自觉投入到创城工作中来,坚决拿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场券。二要综合施策,务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抓问题整改,抓基础提升,抓文明素质,抓窗口文明,把工作重心向攻难点、破盲点上聚焦,一抓到底、常抓不懈,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创建任务。三要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改进干部作风,动员全员创建,集中全社会力量打一场人人参与、共创共建的创建攻坚战。

会上,韩凤龙宣读《关于调整川汇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组成人员及职责分工的通知》,陈景军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