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龙

6月23日上午,川汇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市委关于人大工作指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李宗喜、区长李湛,区领导韩凤龙、梁显学、张剑锋、刘娟、时文祥、吕振龙、张敏、宋煜、陈景军、高新传出席会议。区四个班子有关领导,各办事处党委书记、主任、人大工委主任,区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各委室主任,“一府一委两院”人大工作联络员参加会议。

李宗喜要求,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遵循,坚定不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原则,坚定不移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检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川汇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提升监督工作实效上展现担当作为,在提升讨论决定工作实效上展现担当作为,在提升代表工作实效上展现担当作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人大工作,凝聚起川汇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营造关心和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区乡人大自身建设,努力营造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区委将切实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持续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李湛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努力在全区形成进一步关心人大工作、重视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工作的良好局面。二要狠抓人大工作落实。全区各单位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工作布局,集人大之智、聚人大之力、扬人大之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完善接受人大监督的工作机制,更加主动地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更加自觉地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切实为人大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实现接受人大监督与支持人大工作的有机统一,共同促进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

会上,韩凤龙传达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