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次查处通报大会召开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4

本报讯 (记者 韦伟 文/图) 6月23日,沈丘县召开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第十次查处通报大会(如图)。会议聚焦环保攻坚、营商环境、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亮剑“中梗阻”,狠刹作风顽疾,为全县经济社会大局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一巡视组成员李边疆、刘燚、黄超、张培刚列席会议。县长刘国庆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县干部作风大整顿专题片。会议宣读了有关文件,表彰了先进,批评了落后。

皇甫立新指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沈丘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良好的社会环境。当前,全县要抢抓“郑阜高铁设站、安钢项目落户、沙颍河航道升级”三大战略机遇,围绕高质量发展方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发展“四大经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皇甫立新强调,全县各级党委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敢于较真碰硬,严格传导压力,绝不能上面轰轰烈烈、下面冷冷清清,更不能雷声大雨点小、干打雷不下雨。在这个问题上,县委、县政府态度是坚决的,你们不敢亮剑,县委、县政府就要向你们亮剑,你们不敢问责,县委、县政府就要问责你们。

皇甫立新强调,要严格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的工作要求,坚持依法治污、铁腕治污,对环境违法行为要做到“零容忍”,露头就打、一查到底,形成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县四个班子成员及县处级领导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深入分管领域、分包乡镇、分包企业,抓环保、看环保、查环保,落实好备案备查制度,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盯紧不放、直至解决。

皇甫立新要求,县干部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县委督查中心、县纪委监委要用好“暗访、督查、问责”三把利剑,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全县干部作风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严肃追责,慢作为要通报、不作为要追责、乱作为要查处。

刘国庆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