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乾丰暖通:对接新科技 布局大未来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24

记者 韦伟

目前,沈丘县产业集聚区好事连连,自中州装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入驻园区后,老企业河南乾丰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乾丰)先后与国内外企业进行联手,开启了二次创业的新征程。

乾丰与意大利泰克公司合作,新上年产1000套全预混低氮冷凝热水炉设备项目,与山东沃亚森曼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生产防腐钢管、复合钢管、焊接钢管等。

能够与两家科技含量高的企业“联姻”,有利于该县落实省政府二次创业工作精神,引导企业积极主动与高新科技企业对接,借船出海,实现二次创业、再创辉煌的具体部署。

乾丰始建于1995年,在采暖散热器、高大空间空调系统及燃气设备领域,是中国目前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产品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以及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

乾丰凭借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形象,荣获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河南省节能减排示范性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中国暖通设备行业十佳品牌、中国绿色环保节能建材产品、中国采暖散热器十大品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科技创新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并取得国家专利60多项。是国家住房与建设部采暖散热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是《钢制柱形散热器标准》《采暖空调系统水质标准》《采暖散热器散热量测定方法》《铜铝复合柱翼型散热器标准》《钢铝复合柱翼型散热器标准》《采暖散热器散热量测定方法》《工业建筑供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焊接作业厂房采暖通风与空气调节设计规范》等国家和行业标准参编单位。拥有国家级高大空间暖通空调工程研发中心、国家级高大空间暖通空调实验室、采暖散热器实验室和燃气设备实验室及河南省暖通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采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

乾丰以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集项目咨询、方案选择、系统设计、设备提供及安装、运营管理于一体,为客户提供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最舒适、最耐用的系统配置和卓越的终身服务,已成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的典范,在国内和国际舞台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对接高新技术,抢占制高点

乾丰在发展的同时,时刻洞悉业界发展态势,紧跟时代发展步伐,根据市场发展需要,积极进行产品升级换代,与意大利泰克公司合作新上年产1000套全预混低氮冷凝热水炉设备项目,总投资5亿元,建设标准化钢构厂房3万平方米、实验楼1栋,建成全自动组装生产线2条,购置自动化智能设备、实验检测中心设备等,将成为世界先进的全预混低氮冷凝热水炉设备研发与生产基地。

全预混低氮冷凝热水项目产品采用冷凝换热技术,热效率高达108%,氮氧化物排放量远低于国家标准,通过模块并联智能控制,有效降低运营成本,远程连接手机APP随时随地可了解供热运行情况。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采用热水炉智能自控技术、群控技术、气候补偿技术、变频调节技术、楼宇分时分温控制技术等。通过对供热全流程进行在线监控,对全网进行集中远程控制,并进行节能分析与挖掘、故障处理、调度决策建议及运营管理质量评估等工作,真正做到按需供热、按需取热,有效控制能源消耗,减少污染物排放量,环保节能,安全可靠。

目前,该项目产品应用于辽宁忠旺集团供热项目、新奥燃气合作供热项目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反应良好,市场前景十分广阔。该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增加产值3亿元,利税可达2600万元,将为周口智能制造和沈丘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强强联合,拓展新领域

山东沃亚森曼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涂塑复合钢管、螺旋焊接钢管、3PE、2PE、FBE防腐内熔结环氧树脂复合钢管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注册资金6250万元,占地11万多平方米,现有职工180人,拥有固定资产2亿元。企业综合生产能力达30万吨,公司研发的承插式连接输水涂塑复合钢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公司拥有3条螺旋钢管生产线、4条涂塑复合钢管生产线、2条3PE防腐钢管生产线等主要生产设备50多台,检验设备齐全,管道生产最大直径为3200mm。高端的工艺设备、国外引进的自动焊接流水线、扩承插口生产线在行业内更是独树一帜。公司自行研发的高压气流供丸立式钢管内外壁同步抛丸机,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并已申请了国际发明专利。公司靠先进的科技力量、成熟的专业技术、先进的生产工艺和可靠的质量保障措施,在防腐钢管行业处于领先水平。

5月20日,乾丰与山东沃亚森曼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在沈丘县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合作,由乾丰提供厂房,沃亚森曼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撑,主要生产防腐钢管、复合钢管、焊接钢管等,对接安钢和南水北调工程。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