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第二医健集团:《民法典》宣传无缝覆盖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2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洋

“立善法于天下,则天下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和推动实施工作,让《民法典》尽快走进百姓心中,全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靠法的法治氛围。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多举措、全方位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01 向群众普法,积极广泛宣传《民法典》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的医务人员结合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积极广泛宣传《民法典》,向群众普法,讲实践、论真理,让“扶不扶、救不救——如何杜绝英雄流血又流泪”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走到群众身边。

02营造普法宣传氛围

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还通过在院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内容等方式,在院内进行《民法典》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让民法典“看得见、摸得着”。

03 开展线上《民法典》宣传学习

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多角度宣传、学习《民法典》。

民为邦本,法系根基,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正式迈入“民法典时代”。《民法典》是新中国历史上首个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共7编、1260条,各编依次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以及附则,覆盖每一个公民生老病死的全部生活,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民法典》的出台,对于推进依法治国、依法维护人民权益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意识。今后,郸城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县中医院还将继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创新普法宣传形式,为打造美丽、生态、法治郸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